BUY TIPS

購琴知識

外觀

選購鋼琴一定要在極強烈的燈光下仔細觀察鋼琴的表面有沒有花痕、小孔、脫色,而且表面要有一定的折射率,因為在微弱的光線下,很多鋼琴表面上細微的破損都不易察覺。請注意就算是全新鋼琴亦未必一定沒有破損,請細心觀察。再者,要細看鋼琴的銅較位要閃亮才代表沒有被銹蝕及沒有經過長時間的使用。

※本公司所有鋼琴均由多名專業師傅全面檢察,就算是陳列鋼琴亦與全新無異※

型號的挑選

在選購鋼琴的時候,往往碰到面對很多型號和式樣挑花了眼,不知選哪樣的好。到底應該選購哪樣的鋼琴好,最好根據自己的需要情況、經濟情況、置放鋼琴的環境及自己的愛好和鋼琴的質量等全面衡量一下。針對選鋼琴時不知到底要買哪個型號可以歸納以下幾種情況:鋼琴的音量大小應該是按照鋼琴的規格不同而有差異的。通常,比較大的鋼琴因為它的琴弦相對較長、音板相對較大,所以正常的情況下,大琴應該比小琴的音量大些。鋼琴體積是由它的不同用途和不同要求而設計出來的。有了鋼琴體積才有具體的鋼琴規格。需要哪種規格的鋼琴,除去使用要求外,還應該按照放置環境定。一般家庭用鋼琴大都選用中型、小型立式鋼琴或小型三角鋼琴。因為 中小立式鋼琴不但在居室裡擺放體積適當,而且具有特意為家庭練琴使用的中間踏板弱音功能。 鋼琴的多種式樣和油漆顏色,是為滿足不同的室內環境和不同的審美愛好設計的。對於鋼琴外觀造型的選擇,最好結合自己的審美情趣並考慮到買回去以後的置放環境。鋼琴不僅是一種滿足音樂需要的高雅樂器,也是一種陳設擺放的藝術品。考慮鋼琴外觀油漆顏色的時候,最好想到與家中的傢俱是否協調。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R_P3zN2VR0G1Wh7Tsw–/article?mid=249&pk=%E9%8B%BC%E7%90%B4

內部零件

打開鋼琴的所有外殼,細心觀察鋼板、響板以及內部零件,一定要雪白乾淨方為正貨。
註:琴釘要成水平垂直、低音銅線要閃爍沒銹、中音和高音弦線要光亮清潔、琴鎚要平滑無坑、靜音絨要整潔純白。

※本公司所出售之鋼琴均由日本原廠技師嚴格檢定,質素超卓※